美麗破綻是我喜歡上Ryan Gosling的第一部作品,當初是深夜的時間在電視台看到的,因為廣告的關係總覺得情緒很不連貫,懸宕好幾年,昨天終於在錦城租到了!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片

第一是因為演員的表演

 

Ryan Gosling 將病態的軟弱富二代詮釋得很傳神.

從過去童年陰影所致的逃避性格,和父親鐵血教育及扭曲金錢觀念下造成的自我中心,都讓這個極度渴望被愛的自卑男子走向遠離愛人的自我毀滅.

 

我也喜歡 Kirsten Dunst 的表演,最令人驚艷的一幕便是她面對悲劇啞然的崩潰,讓人震撼又心痛.

 

第二個喜歡的部分是畫面的色調

 

在前期美好的時日,顏色運用相當飽滿又溫暖

 

中期男主角開始折磨身邊對象的時候便漸漸轉冷調,到女主角發生悲劇時便幾乎都是夜戲了,表達了雙方心中黑暗的狀態.

而男主角後半生和鄰居相互利用的時期,顏色則又轉回明亮,讓人感受到他在擺脫原有角色的解放和自由.不過始終不如最初和女主角熱戀時期的濃烈.

 

電影最終幕又回到了男主角一生中最美好的時期.

 

談及此處不得不說台譯片名很糟,我猜會翻成美麗破綻是因為在此之前,Ryan Gosling 曾在2007年演過 Fracture(台譯:破綻)的劇情片.

All good things do come to an end 是一句常見的英文俗諺,意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而本片雖改編自一起多年未解的懸案,整體也是以懸疑的手法呈現,但對我而言,其最令人傷神便是劇中詮釋美好事物的稍縱即逝.

 

過去看的時候不是很喜歡男主角後半生有些獵奇的轉折,輾轉看了些心得亦有人得相同之感,不過昨日再看便覺得一切的不完美和荒誕都只是更加凸顯回憶的珍貴.

且前段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日子真的拍的太唯美了好喜歡><

也因此雖然不算是會想推薦他人特地去看的電影,但我仍然非常喜歡這樣有些殘缺的美.

 

最後不免想到這首老歌

arrow
arrow

    SAM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